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芭蕾夢


補貼相片:冬陽午後公園外拍,
比較接近真實顏色,
開心開心 !


傍晚陽光灑入室內,速拍,
其實萬花筒我也壓線喔 !
這角度舞者身軀有點兒變型。
所以 ~ 現在是我攝影手抖要雕囉 !



每個女人心中永遠有個芭蕾夢,
我用拼布來圓我的芭蕾夢。
(上圖在冷冷無冬陽的午後戶外拍的有色差)



這是未加掛套前的後背布
( 夜晚室內照 )


 
我最喜歡這支舞鞋的配色,
你看得出來我用了幾片小碎布拼貼嗎 ?
答案超過10片喔 ! 


     同場加映2011年我設計做的黑天鵝托特包
     黑天鵝在舞台投射光下影子拉長 



黑天鵝托特包另一面是雙芭蕾舞鞋




托特包裡面也找得到芭蕾舞姿





加水鑚 ing 中的小特寫


黃光下的室內照,
啊 ! 還是有色差。

後記:
2014年我許願要天天作拼布,
( 包含靈感發想喔 ! )
1月5日我在國家劇院欣賞第 7 屆國際芭蕾舞星 in  Taipei
芭蕾伶娜們輕盈俐落舞姿
迴旋我腦海裡。
適時又看到好友 Ella 有關2014藝術拼布地平線展徵件消息,
就運用劉棟老師的亂拼貼布技法,
設計了這個芭蕾舞者,
這種貼布技法非常有趣,
像油畫般可以一直加小布塊,
我自由快樂拼貼好舞者後,
曾上傳給正在新加坡渡假的劉老師看,
很怕被老師罵 ~ " 阿未曉走丟想馬造 "
謝謝劉老師不只抽空看了,
還誇獎呢,也給了我背景布的意見,
雖然皮皮的我覺得 ~
Paula 的萬花筒布 ( 購自 Moya ),
絢麗天鵝公主舞姿才是我的 style。
後背布是我向好友 Ella 告急去她工作室挖的寶 ~
淡紫色花精靈好美啊 !
還請教她一些問題, 
感謝  Ella 即時回答。
水鑚要特別感謝好友 Amy 去東美幫我買的,
1月24日交徵件報名表是麻煩他下載的,
還有我十萬火急手缝滾邊時,
也請 Amy 幫忙多穿幾條針線備用,
最後這張相片也是唸藝術設計的 Amy 幫我照的,
啊 ! 感恩感恩 !

 

因為這是第一個自己設計完成的壁飾,
在作之中發現自己有許多不足處 ~
自由曲線需多練習、
構圖平衡感的設計、
缝製時間的掌握‧‧‧‧‧‧
還有壓自由曲線後背布怎麼快速藏線結啊 ?
拼布仍須多多努力 !!
也很開心這個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至於是否能入選參展就聽天命囉 !
謝謝你辛苦看我爬文到這兒 ~
祝福你馬年美夢成真、愉快、健康 !

 

17 則留言:

  1. 這幅壁飾算是藝術大作了吧~
    光與影的呈現真美~
    阿季好厲害哦~太佩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謝謝妙麗的鼓勵!:-)
      是的,考慮光影花了我好多時間,
      肌肉塊我也特別研究過喔!
      藝術品不敢當啦!
      就繼續努力玩布作囉!



      刪除
  2. 一定上的,這麼美的作品,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lla的肯定;-)
      該感謝妳po出徵件訊息,
      我才能生出這作品。
      拼布路真是學海無崖啊!

      刪除
  3. 好美的壁飾阿!~原本先注意到花仙子~~被吸引進來看文章後發現更神奇的是美麗的芭蕾舞者~~超強的功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新朋友如菁來額樂 !
      這片紫花精靈的確美麗,是我請好友 ELLA 割愛相助的喲 ! 
      我的功力沒有粉強啦,只是喜歡發想和欣賞美麗事物。
      妳的大頭貼這仿皮布作兔兒包也做的很讚喔 !

      刪除
  4. 親愛的Alice媽媽:
    謝謝您昨天熱情的和我分享拼布的美麗,除了看到您的傑作之外,也看到了許多拼布界的奇蹟,真的大開眼界!! 昨天下午經歷了一場視覺饗宴,更發現到雙手確實萬能!不過,這同時也需要無比的巧思和耐心呢^^ 芭蕾舞者現場看比照片更美呢! 確實會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伴隨著笑聲與喜悅的下午茶真讓我意猶未盡,萬分期待下次的相聚! :))謝謝您的招待 ! 祝願您每一天都充滿喜悅,每個時刻都幸福快樂! 嘉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嘉玲:
      隨時歡迎妳來家裡玩喔!
      和妳一起欣賞拼布美麗世界的時光過得好快,
      而我們的歡笑聲 too loudly 呵呵;-)

      刪除
    2. 親愛的Alice媽媽: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因為這和之前yahoo的部落格不一樣,不會提醒有新的回覆><
      真的很謝謝妳!! 很期待下次再去作客^^
      對呀,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呢><
      哈哈,真的太大聲了 :p 下次要小聲一點呵呵~~
      嘉玲

      刪除
    3. 嘉玲:
      1.隨時歡迎妳來家裡玩喔!
      (不過妳知道的~我愛趴趴走常常不在家,來玩前可以問問 Alice 我是否在家喔?!)
      2.Google 會有留言通知~妳需設有 Google Blogger (或G+會員登入) 再訂閱我即可。
      因為妳現在仍不是會員才無法收到通知。

      刪除
  5. 親愛sunshine的嘉玲;-)
    看到妳回應成功好開心喔!
    我們日昨真聊得超high,
    難得妳小小年紀也會欣賞拼布,
    有的人用音樂、美術、舞蹈、戲劇、科學…表現人生,
    而我們愛拼布的痴人,就一點ㄧ滴地拼囉!
    雖然從發想→構圖→修改→配色→試做→拼縫→鋪棉壓線→修改→………完成,
    歷時久遠、遇到困擾要一一克服……
    但就像吳爾芙說的“每一個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一樣,
    在縫紉過程中我非常非常享受這樣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候,心靈空間安撫舒暢。

    也謝謝妳對這件芭蕾作品的讚美,
    她入選“2014藝術拼布地平線展”即將巡迴參展,這對我是非常大的肯定鼓勵,
    喔!在學習拼布路上,我仍要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lice媽媽 :DD
      對呀,我也很開心呢!!終於又能回覆了! :))
      真的是超high的呀 XD 也謝謝您不嫌棄外行的我,謝謝您這麼有耐心和熱誠的與我分享您的傑作 :) 真的很開心 ^^
      的確,有屬於自己的房間(興趣)真是幸福呢!而且更重要的是,有實踐的時間,經歷和決心 :)
      您的作品入圍我也很為您,還有能目睹您作品的人們高興呢!
      這麼美的作品能讓更多的人欣賞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也期待下次能看到您更多更精采的作品 :D
      嘉玲 :)

      刪除
    2. 拼布跟妳的專長~文學創作 都是一樣的,
      如果能讓觀者感動就是好作品!
      我的拼布創作仍需繼續努力啦 ;-)

      刪除
    3. 親愛的Alice媽媽~
      好久不見,現在回想之前一起欣賞拼布作品的時光覺得格外珍貴^^
      抱歉後來就一直忘記回覆><
      請保持這樣的熱情,讓我們能一直欣賞您的大作!
      嘉玲:)

      刪除
  6. 哇! 哇! 哇!
    這個作品真的好精彩啊~~~
    芭蕾舞者的光影好生動, 感覺舞者很沈醉在自己的舞蹈中
    好期待拼布展時可以看到本尊 ^O^

    回覆刪除
  7. 呵呵,很開心愛麗思的鼓勵,謝謝您 !
    Yes ~ 這芭蕾舞者很沈醉在自己的舞蹈中,
    ( 是說我們做拼布時不也很沈醉在其中? )
    我也非常期待拼布展時可以看到您的兩幅大作,
    很感動您在作品中滿溢著對貓寶貝兒們的愛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