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一條小拼布被

響應 Moya 的公益拼布被捐兒福聯盟
 Joyna 做了這條小拼布被
完成尺寸約 113 * 91 cm

 表布是用大方的 Moya 捐的碎布
我沒有上 Moya 的公益拼布被課程
直接裁切布片配色就做了這款簡易型被子
不知 Moya 看了會不會大笑太陽春了?

後被布用之前在喜佳買的法蘭絨布
( 布不夠又拼接草綠色絨布 )
內裡鋪美國棉


表布右下方缝上 " 娜媽咪愛手作 " 布標


 我用 " Quilt as You go " 的簡易作法 :
1.裁好比拼布被尺寸略大的美國綿、後被布及要拼接表布各片的尺寸。
2.縫紉機換上 " 均勻送布齒 " 壓布腳,此被全程使用此壓布腳。
   用疏缝別針將後被布與美國綿別好,缝份0.7 cm車四周一圈固定。
3.先用疏缝別針將第一片表布與已完成 2作法的美國綿別好。
4.第二片表布與第一片表布正面對正面用疏缝別針別好,
   從第二片表布背面車缝份 0.7 cm一直線。
5.翻回正面用缝份骨筆在 4 的拼接處壓平。
6.依序將每一表布片同 4 及 5 的作法反覆拼接完成表布,
   拼好後稍加整燙,裁切整齊。
7.用藍色滾邊器壓燙 5 cm 適當長度的斜布條與後被布機缝1 cm固定於表布。
8.翻到後被布面用強力夾夾好斜布條。
9.從表布正面的斜布條拼接處機缝1 cm。
 ( 在後被布面的斜布條會大於1 cm 寬,所以從正面交接處機缝1 cm較美 )
10.整理好滾邊 ( 因為布不夠,我用直角型式滾邊角需手缝 ) 完成。

下圖示疏缝別針尚未拆


這條簡易小拼布被適合小女生用
我想再做一條給小男生的
但是我的布及綿多放在台中
過幾天我回台中再帶一些男生布及美國綿來做
非常感謝 Moya 辦的這個非常有意義活動!
讓我有機會共襄盛舉。
( 此被已於11/3 交至 Moya 工作室,還得到一個黏土做的小禮物喔! )


24 則留言:

  1. 粉嫩嫩很漂亮~一點都不陽春,心意十足~美麗心+美麗作品~給姐100個讚~
    姐的邊條選的好,後背布也搭配的好,我想收到的孩子身心皆暖暖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ow:晚安!
      請問你:1.“標籤雲” 如何設定?2.最新訪客留言
      我要怎麼樣讓上述1&2顯現在部落格右方?謝囉!

      刪除
  2. 阿里阿兜,meow 親親耶!
    Po出這簡易小被被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想想我這樣的拙作都敢捐了,
    拋磚引玉其他的好手姐妹吧!

    回覆刪除
  3. 色彩好粉嫩,收到的孩子一定開心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Ella 額樂!嗯,顏色粉的適合女生,希望使用的人兒看到它也心情好:-)

      刪除
  4. 哈~姐,叫我cat啦~當初要設leopardcat,卻被google給檔下來了,所以才只好設meow娘娘~
    我給姐連結,裡頭有清楚的圖片+文字教學,在第3及第4項,姐試試看,若不行我們再一起討論看看哦~http://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tw/2013/04/blogspot-templat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救星,我已設定成功 !

      刪除
    2. 姐,請問一下留言板的字體是怎麼改大的呢?謝謝~

      刪除
    3. Cat : 我是進入 Blogger 後台
      點選 範本→自訂→進階→Body Text →字型 ( 選擇妳喜歡的字體 )
      下方有│ B│I │這一格我選 20px │
      妳試試看吧 !

      另,請問妳 :我的相片內要怎樣加我的部落格網址、加字呢 ?

      刪除
    4. 姐早安:我成功囉~謝謝妳,啾啾啾~
      要先安裝相片軟體,我是安裝"光影魔術手",它很好用介面很單純,
      我剛看有新版了,今天會比較忙,晚上再測試看看新版好不好用~
      若好,再給姐連結去安裝哦~
      我要出門了,81~

      刪除
  5. 做的很美啊~
    花色不但配的好,選料也很用心,
    蓋起來一定很舒服,
    收到的孩子肯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Muriel 的肯定 !
      其實表布片大小不一,
      我裁切時盡量留用最大,
      配色時也稍思考各布片的比例,
      還怕若僅內裡鋪美國綿冬天蓋不夠暖和,
      so後背布用法蘭絨,
      嗯,溫暖、舒服 + 美麗 = 好被被。
      可惜我的美國棉不夠,只能做小被被,
      下回有機會再做大一點的。

      刪除
  6. 姐晚安:我來囉~相片加文字及連結方法,姐先試試,若有問題我們再一起討論哦~
    光影魔術手下載連結: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24705
    1、下載後開啓”我的電腦”>Program files> nEO iMAGING>先不要點選按右鍵選擇掃毒軟體”掃毒”沒問題後再點選>點開後會看到夕陽天空圖形(檔名nEO iMAGING)複製到桌面當捷徑
    2、在桌面展開nEO iMAGING>開啟檔案>選擇圖片>工具>自由文字與圖層>在右手邊會看到”文字”點進去後輸入文字並選擇字體、大小、顏色按確定>文字會顯示再圖片上點選後用滑鼠拖曳到想擺放的地方即可完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Cat 辛苦幫忙,詳細寫出這下載連結,但是目前我使用的這台筆電功能不強,
      老是當機,我恐怕得等換台筆電再試試看囉 !
      是說 Blogger 有否像以前 Yahoo 可以直接從相片處加自己網址 ?

      刪除
    2. 我剛測試不行耶~還是我方法不對?拍謝幫不上忙~害羞中....

      刪除
    3. 謝謝 Cat!老是麻煩妳呢!

      刪除
    4. 一點都不麻煩啦~
      我今天有點小背~為了救一隻小貓被竹竿打到耳朵,好痛~
      希望明天不要再痛,若痛就得去看醫生了,祈禱....

      刪除
    5. 嗯,祈禱有愛心的Cat耳朵不要痛痛!妳有擦一些清涼消腫的藥嗎?

      刪除
    6. 我有擦一些薄荷油,耳朵裡面痛痛有小小的聲音~謝謝姐的祈禱祝福~
      相信睡過一覺就會好了~

      刪除
    7. 蛤?耳朵痛裡面還有小小的聲音?是撞出耳屎?(開玩笑的啦!)耳鳴?耳朵裡面流汁嗎?明天還是去看耳鼻喉科吧!Cat請今晚早點睡喔!

      刪除
    8. 哈哈哈~笑死我了啦~撞出耳屎,哈哈,好好笑哦~
      是悶悶堵住的聲音,不過我剛又擦了一次薄荷油超涼,似乎有通一點的感覺,
      我好怕耳鼻喉科哦~有一次耳朵裡面長超大會痛的那種痘痘,
      醫生說要抽濃,那機器的聲音嚇死我了~

      刪除
    9. 我也很怕看耳鼻喉科,有一次感冒被從鼻子裡抽痰,喔!超不舒服的恐怖經驗,總之妳快收拾好去睡啦!睡個安穩的覺搞不好明天耳朵不痛了!祈禱…

      刪除
  7. Joy晚安~
    來給妳加油囉~飛鳥相約完成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妙麗貼心來加油;-)
      如火如荼趕啊!(根本不敢上網想睡了才收一下信)
      下回一定要先做好飛鳥約再玩其它,
      因為一邊縫一邊覺得飛鳥的圖畫真是美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