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TIQE 2016 台灣國際拼布大展

2016 年台灣最大的拼布盛會 ~ TIQE 2016台灣國際拼布大展即將閉幕,趁週末假期天氣晴朗若您尚未親臨欣賞,請把握難得的機會,不需出國可以近距離欣賞多國多元素材的拼布創作還能品嚐台南風味小吃. 古蹟遊覽. 闔家來場知性感性之旅。
我是這樣的 ~
搭第一班高鐵南下,到台南站下樓從 2 號出口搭往市政府免費接駁公車,市政府站有兩站,請在第二站下車,可以問公車司機如何到國立生活美學館 ~ 沿著馬路過紅綠燈在右前方會看到2016 國際拼布大展的大型紅色海報在牆上就是國立生活美學館了。
好友陳翠華老師與我

拼布展在第二展覽館的二樓,搭電梯上樓會看到集體創作滿滿喜氣洋洋的祝福拼布牆面 ~
( 局部 )

進入展場就會看到林幸珍老師師生創作的巨幅
玉山拼布 ~
我與好友陳惠真

如果幸運遇到林幸珍老師的導覽一定要仔細聽喔,聽老師如何創意發想,如何將對台灣的愛物及環境生態的關懷融入其中,老鷹飛翔的力度如何用玉山的山脊導向視野,
拼布色彩光影如何巧妙引領觀者思維。
及對她對各國創作品的精彩導覽,聽過後再去比對欣賞作品領悟更多 ~

我和齋藤泰子大師及陳翠華老師合影
大師說這幅巨作 ~ 動 : 靈感出自日本大地震地底岩漿能量爆發,
她用和服布. 絹. 手工和紙創作的,
現場看很震撼!

南非作者珍妮 . 赫恩的創作 ~ 夏天的倒影
這是作品精緻細膩的刺繡局部,
異國情調鮮豔的花朵唱著儂軟情歌,
您一定會愛上她。
( 全圖 )

這幅英國作品近看隱藏一位美女側臉,
遠看是頭掛著編號的乳牛也很有意思。

日本大師 藤村和子 X 能量 ( 局部1 )
是日本雷神風神

( 局部2 )
這幅作品做工細膩繁複,
又加上兩隻滴著花朵淚痕的眼睛創意驚人!
藤村和子大師的另兩幅巨作拼布技法也很壯觀!

加拿大 瑪麗.帕 : 留住荒野珍寶
作品強調致力於保護大灰熊位於英屬哥倫比亞 博塞爾山珍貴冰川棲息地的環保運動家約翰柏騰斯基等人的持續努力,
用絲質歐根紗和帆布. 蠟筆彩繪,
很令人讚嘆!

加拿大 卡蘿.莫爾作品 : 冰 ~
作者用透明紗. 絲. 天使纖維層層堆疊,
自由曲線壓線砌出冰透明結晶美感非常輕靈。


美國 艾琳娜.斯托克斯 
平靜的沼澤 ~ 野生鳶尾花 ~

作者說明 :
溫暖的金色光線,
不理睬灰色寒意,
 閃爍著 茂盛的紫羅蘭,
在平靜的沼澤綻放野生鳶尾花。

遠看可以見到天空上飛鳥一排排振翅飛翔噢! 
紫色鳶尾花若隱若現 ~ 美


日本 石浪克美 海底時尚派對
用棉布. 歐根紗. 金銀線織物. 拼接. 貼布. 壓線,
讓海蛞蝓穿著荷葉邊. 斑紋. 水滴. 點點. 薄紗,
像穿著亮麗洋裝參加時尚派對似的。
造型可愛童趣,看了 ~ 嗯 ~ 會心一笑 ^^

美國 貝蒂.巴斯比 作品 : 深淵 ~
深海生物會閃爍 LED 燈超酷!


我上了可愛的 Betty Busby 老師兩堂課
學型版印刷. 多媒材運用

這是美國 瑪莎. 沃爾夫 的創作 :
斯德哥爾摩冬季 ~
老師運用 Photoshop 將和家人與幼子在斯德哥爾摩的燭光假期拼成夢境一般,
讓我在這幅作品前故事想像低迴久久 ~

這幅也是 Martha Wolfe 老師的作品,
紫水雞腳底下的影子是紅色絲絨布,
您真實瞧見會讚嘆噢!

後記 : 這篇是我昨天最初原稿,用手機打的,
花了數個小時尚未打完,螢幕竟然不見,以為當機了,
只好再花數個小時輸入 5/28  p.o. 的那文,
現在發現此篇存在草稿,想再增加相片完整更改卻又無法,
 ( 3 C 產品跟我有代溝,已哭 (
只好這樣讓您瞧瞧我的原文,
主要目的還是要告訴您 ~
TIQE 2016 台灣國際拼布大展 關懷環境 保護地球生態的主題,
引來世界各國拼布作者用不同的創新技法. 提供省思未來生活. 尊重生命,
拼布氣魄如此大,前所未見!
絕對值得您走一趟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